菲律賓,一個從來沒想過會來的國家,因緣際會下決定到它最古老的城市宿霧市走走,一待就是10周。

S1.JPG

因為受過西班牙統治,所以隨處可見教堂等古老西式建築,又因著美國的影響,菲律賓當地的教育都是全英語授課,所以基本上只要有受過教育的菲律賓人,都可以講一口流利的英語!

因著這樣的教育體制讓這裡衍生出一種特別的教育機構,英語語言學校,低廉的消費水準讓這邊的人力資源也相對便宜,在台灣大班授課的花費,在這裡可以只花二分之一就買到一對一教學的品質,對於想省荷包的同學來說是一大福音。

這裡的語言學校大多是由韓國人或日本人創辦的,來自這兩國的投資人看中菲國的語言優勢和低廉消費,早在十年前就開始籌備語言學校的設立,如今已是隨處可見的局面了,在這裡的同學大多來自韓國日本和台灣,少部分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和其他國家,可以認識很多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有著不同語言的我們唯一共同點就是英文,為了溝通為了交朋友,不得不把自己丟進一個陌生領域,把畢生所學全數用盡再搭配手舞足道的肢體語言,還是可以讓大夥們相處得很融洽的,同時也能讓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更完善,因為有需要所以不得不去查不得不去學怎麼更有效更完整的表達自己意思。

S2.JPG

常聽人家說學語言最重要的就是環境,有好的環境發揮可以讓學習事半功倍,我想來自各國的學生們千里迢迢聚集於此為的就是這樣的環境吧,比起更遙遠的歐美列強們,菲國的消費相對是親民許多的,常跟同學們開玩笑說去美國讀語言學校的花費拿三分之一就可以在菲國當小皇帝囉!

 

大致介紹完大環境後,接下來進入重點SMEAG

這是我在這裡10周所選的語言學校,一開始由韓國投資人創辦,提供托福、多益及雅思教學,後來加入日本投資人並帶入商業英文教學,這邊的課程選擇是看每個人的需要有所不同,我所選的是四周ESL基礎英文加上六週多益課程,這樣安排的原因是希望前四週先適應環境適應老師後六週再專心衝分數,我在來到菲律賓前是沒有任何多益考試經驗的,所以第一次的多益考試就獻給SMEAG了。校方會依照同學所提供的官方考試分數還有入學考試成績幫同學們能力分班,完成基本程序後就開始第一週課程啦。

S3.JPG

課程內容為每天一對一課四堂一對四有兩堂,再加上其他四堂的選修課程,選修課程有四種不同內容,會依照同學的空堂時間下去做安排,時間也是很彈性不強迫參加的,如果同學想在房間休息或是自修都可以自行安排,算是把部分時間留給同學自由發揮,不然逼太緊對學習效果可是有負面影響的!

S4.JPG

S5.JPG

週末很多同學都會想和來自異國的朋友們出去走走,宿霧市有幾個大型商場是學生們週末聚集的地方,打保齡球看電影或是找幾間特色餐廳一起聚餐都是不錯的選擇,照片中的這餐廳叫做BLUE ELEPHANTAYALA MALL旁邊的一棟蘋果大樓頂樓,位置很顯眼又位在大商場旁邊相信很容易找到!

S6.JPG

提供的菜色是泰式加美式的料理,味道還不差,但這餐廳最大賣點是夜景和露天酒吧,因為宿霧市的高樓不多,讓餐廳的露台加分不少,不用餐也可以和三五好友相約來小酌聊天,搭配宿務市區夜景是很棒的選擇!如果想要較佳的室內用餐空間就需要提前預約,室內VIP空間每人最低消費350披索加收一成服務費,折合台幣才大約220就可以美食美景一次擁有,是不是很划算呢!趕快約身旁的異國朋友們一同來場文化融合的美食饗宴吧!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