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GS語言學校,讀4週的ESL課程以下是我的分享

1.jpg

1.接機與新生行程 

   因為是晚上星期日的班機所以到達克拉克機場時已經是接近11點多了,但學校還是有安排車子來接我們,大概10分鐘的車程就到了。進到宿舍大門後,本來很緊張因為是我第一次住宿舍怕室友會不好相處,結果室友姊姊們還跑出來迎接我(附上可愛的室友姐姐們圖),幫我推行李,由於我是房間年紀最小的~姐姐們都很照顧我! 

  隔天星期一早上吃完早餐後就有英文能力測驗,是為了測驗你的英文程度才好分配課本和團體課,考完試後,臺灣經理簡單的為我們介紹學校環境和設備,接著下午就帶我們去SM Mall換披索和逛街。當然星期二就開始上課

4.jpg

2.食

   學校週一到週日都有供3餐,但是平日跟假日的餐點會有些差別,假日比較好吃~可能是阿姨比較有空。因為這間學校是韓國老闆開的,所以自然韓國學生也會比較多,飲食方面當然也比較偏韓式,幾乎每一餐都有泡菜,喜歡吃辣的人去應該會比較適應,像我適應了一個禮拜。

3.jpg

3.住

   學校宿舍我覺得整體都很不錯,有獨立衛浴還有流理台,除了晚上房間或走廊會有蚊蟲!!洗衣服的部分,學校有洗衣房,男生 135女生246,房間都有洗衣籃,先確認好衣服件數再拿給阿姨,拿到衣服時也要先確認好件數再離開,因為怕衣服漏掉。(盡量別把白衣服拿去洗因為怕染色,建議自己手洗吊在房間

4.育

   我的課程是ESL,所以每天我有4堂1對1和2堂團體課,其中4堂1對1的課程是Basic Grammar、Composition Practice、Words、Reading Advantage都是菲師,而2堂團體課主要是在訓練你說的能力,一個是外師一個是菲師,課表都是Office排的,所以每個人的老師和時間都不一樣。我覺得我很幸運,我遇到的老師人都很好,教學也很認真,我們就像朋友一樣,會一起聊天,就算現在我回到台灣還是繼續和老師用IG聊天。菲律賓的老師都很友善,所以我相信你也會愛上那裡的一切。

5.jpg

5.樂

   學校附近有一間韓國超市G Mart走路大約10分鐘,那裡就像台灣的全聯什麼都有,我通常都在那裡買泡麵零食飲料放宿舍吃。SM Mall距離學校大約20分鐘假日都有吉普尼接送,但是也可以搭當地的Grab類似Uber要自己下載app,那裡就像百貨公司一樣可以shopping。(我在Mall看了2場電影Toy Story 4 & Spider-Man,很酷滴,第一次在國外看電影,重點是完全無字幕,可以訓練聽力。)學校假日也會舉辦各式活動,自己去Office報名即可。像我有一個星期日去報名社區服務,本來就對服務性質的活動很感興趣所以就去參加,看到當地偏鄉的孩童相較台灣的我們真得幸福很多,也因為這次的機會讓我看見世界更多的角落。

6.jpg

給未來學弟妹的建議:

  當初也是因為爸爸希望我不要在高三畢業後荒廢在家,因此報名參加遊學團去菲律賓學英文,一開始當然很害怕,因為到了一個陌生環境,重點是全部都是英文,但也因為這次的遊學經驗,讓我的英文能力進步很多,特別是聽和說,變得非常敢講,也可以用英文和老師溝通交流。學習一項語言最重要的就是環境,去菲律賓很多人都會擔心口音問題,但其實很多菲師講話都沒有口音,而且即使有口音也是可以聽得懂,只是需要適應期。謝謝自己有這個決定去到菲律賓學英文,讓我的18歲不一樣,希望正在看的你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看。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