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賓宿霧CBOA藍海語言學校遊學三個月了!! 想到要回台灣OH!NOOOOO!!
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這邊同學很熱情友善,台灣人更是展現台灣人之美德。問日本同學,每一位都說台灣人very friendly!!
同學常約假日出遊,怎麼都在玩? 不是唸英文嗎? (謎之聲: 來這裡不去玩,更待何時!!)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放心用心的玩!!
在菲律賓宿霧語言學校遊學三個月了,可充當一下半仙,替大家解惑一番。

>為什麼會選擇宿霧遊學
菲律賓是美語系國家,學費比其他國家便宜,荷包不夠深,不跟他們學跟誰學?
菲律賓人從小教育課本就是全英文,上課老師也都講英文。
生活接觸都是英文,能不好到哪裡….我也很疑惑!!
多少會有腔調,但哪個國家沒有腔調? 台灣腔也很重,外國人聽也很吃力,好嗎?

>如何選擇代辦?
應該不用解釋太多,通常都是比學校的學費,哪家代辦給得便宜。來這裡之後,詢問其他同學,真的有代辦把人送來後,就不聞不問。有些代辦會託人送台灣泡麵給他們學生(雖然不是我的代辦…小小抱怨一下XDD)。我的代辦(夢想菲行遊學)。還滿常關心我的!!會問我上課狀態怎麼樣、情況如何。雖然我覺得有時候問太多。因為我還適應的!!出發前,夢想菲行顧問除了會跟你約時間見面簽約。告知學校的所有事情外。在出發前還會再一次的用電話跟你確認行前事項,當時我真的覺得怎麼要講這麼多次。我又不是三歲小孩了!!所以如果真的很擔心的人,應該很適合找他們。在來之前他們會先介紹已經來這間學校的舊生認識。所以來的時候就會有人可以靠了!!

>為何選擇CBOA(Cebu Blue Ocean Academy)
不得不稱讚學校設施,不愧是新學校。我滿喜歡住得跟念書的地方是分開的!!分得清楚哪邊是睡覺休息,哪邊是念書用功。聽很多宿霧市區學校,房間跟教室是在同一棟大樓!!天呀!!我腦海中只有浮現”監獄”二字!!我們房間,雖然沒有很豪華,但至少跟Hotel是同一間建築,所以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免費使用飯店的游泳池,這點就夠吸引我了!!

綜合心得
剛來宿霧的時候,最不習慣的應該是這邊的環境了,跟台灣的郊區真的還是有落差!!畢竟是菲律賓國家,所以學校設施好,不代表外面設施優呀!!所以還是要稍微適應一下!!
加上這邊的氣候跟台灣還是有差距,很容易會有小感冒或是腸胃不適,還是記得帶些成藥比較安全,雖然學校也是有護士在,但畢竟一個人很難顧到所有人,所以多備一些藥,是需要的!!CBO的位置不是在宿霧市區,加上宿霧…很大,所以去市區通常要花大概快一小時的車程,如果比較喜歡市區熱鬧的,可能就不太適合,但對我來說,在郊區念書比較適合我!!這邊的交通方式大概就分四種,吉普尼、Tricycle、Van跟計程車,但還是建議不要一個人搭交通工具,畢竟有些司機還是會敲竹槓,我就有遇過,還好我夠兇悍!!旅遊景點….就不用介紹啦!!來就會有人跟你說拉~必去哪些景點、問老師發掘新景點、上網找資料,到處都一堆!!不過,如果有遇到好的司機,可以留聯絡方式,以後要出去都能事先連絡,這樣也比較方便跟安全!!

來這裡三個月,學到最多的就是口說跟聽力,說真的如果在台灣唸英文沒有太打混摸魚,台灣的文法教的真的是很夠用,每天都會使用到英文,真的會有很大的差別,即使字彙不夠多,也會學會用簡單的字彙去解釋一件事情,畢竟字彙不是能一天兩天記下來的事情!
更重要的一點,能學會如何實用英文,像出去外面吃飯、買東西、搭乘交通工具,都需要使用英文,就算不會,也必須要學會,不想被計程車司機坑錢,就必須學會”跳錶”的英文,點餐不想踩雷,就必須學會怎麼用英文問”推薦”的食物,這真的是坐在書桌前面,學不到的事情!!
這三個月真的滿值得的,加上認識很多國家的朋友,之後去日本、韓國、越南、西班牙都有朋友可以靠,這種感覺…真不錯!!來這裡就不要害羞,多認識其他國家的朋友,對自己是最好的!!
 

-----------------------------------------------------------------------------------

 

2022年10月 邊境解封0+7 !!

慶祝解封,2022學校優惠中!!

歡迎線上或實體諮詢(因應WFH新制,實體諮詢請來電或加LINE預約,以免久候)

 

電話:0908-310-258

Line:phidream

點我 (掃條碼加LINE)

更多學校資訊:https://www.maxtoeic.com/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菲律賓、英國、澳洲、美國、加拿大~留遊學)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