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好,我叫Sia

我讀的學校是SMEAG

課程:IELTS

週數:4

  • 啟程

若你像我一樣:

- 需要雅思好成績

- 好猶豫要選哪間學校

- 自己要去菲律賓好害怕

 

那這篇不專業推薦文就超適合你看下去的,獻給像我一樣,要孤軍奮戰雅思考試,

卻害怕要自己前往菲律賓遊學的忐忑少男少女們。

上次去菲律賓遊學,已是兩年前與小夥伴一起的大學往事,這次是大學畢業後,自己一個人的決策,

所以呢,猶豫了超級無敵霹靂久還是鼓起勇氣聯絡了最值得信賴的代辦-夢想菲行專業顧問AILEEN

 

在行前,Aileen在挑選學校方面就十分的專業,我有幾項要則條列出來,她就幫我選出幾所適合我的學校,並給予原因及分析比較

再由我爬文來做最後的確認。

所以,我認為要先明確知道自己所需,才能夠最精準的選出適合自己的學校

 

我對學校的要求條件如下:

  1. 針對雅思,考生都有進步,學校有考場
  2. 老師嚴謹不是走一個free style
  3. 斯巴達式,學生的讀書風氣盛
  4. 宿舍不用新但要乾淨,要有健身房

 

透過Aileen專業的幫我這個有選擇障礙的人一一排除,最後選定了SMEAG,我可以說,對於這個選擇十分得滿意!

在行前會,Aileen就會把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詳細的跟我講解,降低我的焦躁,然後能夠安心地出發

下了飛機領完行李,走出境,就會看到學校的人員舉著牌,

大大的SMEAG,歡迎你到來~

然後搭著學校美式的黃色校車被載到學校區,

開始在宿霧學習的第一天。

10.jpg

  • 學校伙食及住宿

人是鐵,飯是剛,吃與住都是人的最基本需求。

-關於門禁

雖然我上課的地點在第二校區(CLASSIC),但是我住宿在第一校區(SPARTA),換句話說,

我住的校區是有門禁的,一到四禁止外出~週五九點回來,假日是晚上11點以前回到校區。

雖然有些不方便,但還是有樂趣的,例如說周五晚上,我曾經在八點與朋友走到附近的超市,

採買完後快速的在九點前壓線回宿舍,那一刻覺得人生好有樂趣

-關於房間

我會害怕一個人住,兩個人尷尬,因此選擇了三人房,有一個日本和一個韓國室友,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因為他們好愛吹冷氣也很愛聊天到凌晨,甚至早起兩小時來化妝。不過,念書的時候,

可以享受三個人在同一個空間念書卻寧靜的氛圍

-關於伙食

我上輩子應該是韓國人~超級愛韓國料理,因此學校餐餐有泡菜,大醬湯跟辣豆芽菜湯,常常有韓式料理,

對我來說,是蠻滿意的學校菜色,因為我要求不高。若是對於會挑食的人來說,學校伙食得分大概就是…能溫飽而已。

12.jpg

  • 學校課程及教師

我們是來讀書不是來玩的!所以,在課程方面是很重要的嘿嘿,前提概要,

我選擇了雅思課程,帶著在台灣考過的雅思6分成績單,在入學考那天,可以不考入學測驗,

直接選擇6.5為目標的班,所以,若是在台灣有考過多益、雅思的人,記得帶來呦!

因為我還是有參加入學測驗,挑我想練習的部分寫,但我發現…試題的鑑別度低,偏難

因此大家測出來的成績都會普遍低分,但是其實程度都是很好的。

例如,我的雅思夥伴朱哆啦,他入學考試後分班跟我不同級別,但日後的模擬考都跟我同分,代表其實程度是差不多的。

-關於課程

SMEAG是間大學校,會有一位SA老師負責幾位學生的課程安排,並於每周三面談關心學習狀況,

我覺得這點是非常棒的,因為若有任何疑慮都可以向她提出。

我將雅思課程分成幾部分說明:

1.早斯巴達/晚斯巴達
在前四周,斯巴達式強制出席的,需要打卡(體會上班族的一天?)老師會準備約30個單字教學,然後

在實施單字測驗或相關的英語閱讀測驗。

很難說效果如何,早斯巴達還沒開嗓,晚斯巴達腦袋快登出,但就是一個磨練意志與英文好的開始,

沉浸式英文的開始,晚上睡前在加強魔咒。

2.聽讀說寫課

這是一天課程的主要部分,在我的四周內,我對我了老師都非常滿意。

聽力課,教師針對雅思考試的每個section做聽力測驗,再與我們檢討聽力的內容,

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的與我們打太極,要的是我們聽得清楚,不打馬虎眼。

閱讀課,這是一天之中過最快的課,老師會指派閱讀的文章,我會與同學比賽,誰先完成文章的閱讀測驗,

經由老師批改後,她不會馬上告訴你答案,自己要再重新審視錯誤,偵錯後,她最後才會針對迷思概念指出出處。

寫作課,由於我是有基本寫作基礎的,但是對於寫作的解構、組織能力不是這麼好,所以寫作課,

老師會著重在於圖表分析概念,很多的圖表共同討論分析數據。然後提供我更多高級的寫作單字與片語,讓我能夠在寫作上有所突破

說話課,在雅斯口說要低分很難,但要高分也不簡單。因此老師將我口語單字轉為較高分的用詞,重複的練習提升用字遣詞。

3. Special class 

這是選修課程,非常有趣,也可以不去上課稍做自習與休息。

13.jpg

 

-關於考試

學校每周四晚上會有一場雅思模擬考試,也可以選擇報名早上的場次(名額有限,還有提供免費漢堡呦!)

考試地點,就在之後要參加的真實雅思考試的考場中備考。

模擬考的試題難度高,鑑別度低,因此每每考完試,大家總是一片哀鴻遍野,我也不例外,會感受到人生的絕望與挫折,

但是這些都是過程,為的是最後的真實雅思考試能獲取好成績

我覺得這是選擇來到菲律賓最有價值的部分,因為每週的模擬考結束,週末就可以到學校網站看自己的各項落點分析,

於下周一課程中會詳解整份的考試題目

這個對於閉門造車苦練功卻不知道自己的問題點在於哪的人,是十分重要的。

事實證明,模擬考的信度高(都考很低) 但效度也高 (我的官方考試分數真的從6.0衝到6.5了!!!!),大家可以來SMEAG衝一波

 

-Playing hard, Study hard

除了準備考試,來到菲律賓,玩,也是很重要的! 玩要開心玩,學習時才能保持熱情不倦怠

SMEAG地理位置極佳

要放鬆,有好多按摩店可以選擇,

要狂歡,附近有高空酒吧也有夜店可以選擇,

要美食,有菲律賓的連鎖餐廳也有燒肉吃到飽,

要血拚,學校就在市區,離MALL很近。

既然來到了東南亞的淺水聖地,宿霧也是個值得深潛跳島的好地方,不怕沒地方玩,只怕你錢帶不夠!

 

14.jpg

15.jpg

 

-給想來的小哥哥小姐姐們的一些話

老歌手Jimmy Dean 說 “I can’t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the wind, but I can adjust my sails to always reach my destination.”

SMEAG,調整學習步伐,在這裡,是全英語式的沉浸式教學,學習效果會事半功倍的,然後很多朋友伴你左右,是一起努力的伴讀,又是憶起玩樂放鬆的好朋友,每天開開心心的去上課,何樂而不為呢?

16.jpg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