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好,我是Rebecca!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在菲律賓的觀光勝地---宿霧的語言學校 「CIA」讀了10周的心得及想法,我也會依照分類介紹,希望大家對間語言學校有更多的認識,也希望讓想出國遊學的你們有實質的幫助!


1. 接機、新生行程
1.jpg

學校會安排接機(週日免費!)當天一出機場就看到明顯的標示了。

我是搭亞洲航空最晚的班機,抵達時差不多快午夜了,不建議第一次來讀書的學生自行搭計程車!出門在外安全最重要!

2.jpg
隔天一早考完入學測驗後,台灣的經理會簡單地帶我們去參觀隔壁的mall介紹並兌換外幣,
接著回校園詳細解說校園規則及相關重要資訊,並用剛換好的披索支付學雜費。
 
 
2. 食(學校餐點)、住(學校宿舍)
3.jpg
學餐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這一區的飲料了!有時候會隨著節日或活動在旁邊提供不同的甜點(例如.甜甜圈、糖果...),
而水果及生菜是固定會提供的。以前聽說過其他學校的學餐不好吃,一定要自備泡麵,但我在CIA大概只有三四次學餐不合我胃口,其餘都蠻滿意的,
有時候還會很驚艷(例如.烤乳豬、煎鮪魚)。如果真的不喜歡附近也有很多好吃又平價的韓式料理可以替代。
 

6.jpg      4.jpg

5.jpg

宿舍非常乾淨!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過潮濕以致東西容易發霉,但不用擔心經過反應後學校立馬提供除濕機,問題就解決了。

不得不說宿舍管理員的做事效率蠻高的都是高顏值的女性連蟑螂都可以請她幫忙抓!

我對自己選擇的四人房非常滿意,不但可以藉此結交其他國籍的朋友,空間也非常舒適!她們是我的日本及韓國室友,畢業後最捨不得的就是他們,

我們雖然不同梯次(有各自同梯的朋友),但都會定期約時間去外面喝酒吃飯,最後還互稱家人!

 

3. 育(學校課程、老師)

7.jpg

10.jpg   9.jpg

 

每個人都會有一堂外師的課主要上課內容會偏向西方常用的俗語或是修正我們的發音常常會有不同的有趣主題在課堂討論

菲籍老師非常有趣及專業有團體課可以邊玩邊學習,也有一對一的課可以專注在個人的學習上。長時間的相處之下跟老師也變成非常好的朋友

偶爾談談心說說秘密也是常有的事連生日還幫我準備了蛋糕及氣球,畢業的時候還會收到老師們的卡片!

 

11.jpg

萬聖節學校也有準備表演跟活動!非常推薦大家來體驗!!因為太認真在玩了,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哈哈

 

4. 樂(學校附近環境、娛樂、店家...等)

 

14.jpg

13.jpg

12.jpg

學校附近有很多餐廳跟酒吧,這裡的啤酒比飲料便宜,我們到週五都會不約而同的在酒吧出現!

因為在學校附近所以整間酒吧大概有90%都是CIA的學生!不用擔心Happy Friday 沒有地方去
但最便利的就是學校旁邊的J mall了!真的什麼都有賣,不論你缺什麼在超市一定能找到唷!

頂樓還有電影院一個人只要200披索(約台幣120),雖然沒有字幕但可以練練聽力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5.給未來學弟妹的分享與建議

15.jpg

16.jpg

除了注意安全及不要害羞,沒有什麼其他建議。因為你來!就知道了!
最後,大大大大大力推薦我的代辦~夢想菲行遊學的Lisa 

因為個人因素臨時改機票及報到時間,Lisa很努力地幫我解決及協調還對很不好意思的我說沒關係。

到宿霧報到後也會時常關心我,連家人要來找我,她也會主動提醒我要注意的事項推一個細心又認真的代辦

 

( #沒有業配,單純分享!)
 

更多資訊:https://www.maxtoeic.com/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