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大家好我是Hedy! 我在宿霧的『CPILS語言學校』讀了「十週的雅思課程』,接下來我將分為五個部分來跟大家分享!

 1.接機&新生行程

  在出發菲律賓前,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代辦幫我找了搭同班機的同學一起作伴,雖然我們要到不同的學校,但是在機場有人陪伴是件很棒的事!

1.jpg

  抵達機場後,我們便看到門口有非常多人來接機,舉著各式各樣的接機牌迎接大家,很快的我們就找到了各自的牌子,一開始我還有點害怕會不會沒有人來接我,但接機人員早已在機場外舉著明顯的牌子等我,看到他後我也就安心了。見到了接機人員後,他說至少等了我一小時哈哈哈哈,我真的很拍謝,因為等行李加上我跟同學在機場裡面研究網卡研究很久才讓他等那麼久,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接機人員一定會提前在外面等著你的!

  一到CPILS後,接機人員就帶我到我的房間,並向我簡單介紹學校內的環境,因為隔天就會有統一的詳細介紹。隔天的新生行程,上午是分級考試,考完試後帶大家認識校園,還有介紹校規以及注意事項,下午會載大家到附近的Ayala mall換錢與購買日用品。(收據會有當時匯率及換的總金額

17.jpg

2.食(學校餐點)

   因為是韓資經營的學校,所以食物是比較偏向韓式的食物,餐餐都會有泡菜,而且是不止一種泡菜,但我認為因為廚師是菲律賓當地人,所以是半菲律賓半韓式的餐點。我覺得早餐是三餐中最好吃的一餐,每天都會有蛋,有時是炒蛋,有時是水煮蛋,一定會有麥片、牛奶、豆漿的選項,吐司跟火腿也是必備的,除此之外還會有白飯跟稀飯可以選擇,有時會有鬆餅。午餐跟晚餐的樣式很像,主食是白飯與炒飯,很多配菜還有肉類、湯跟水果。總而言之,我覺得飲食部分算還可以。若吃不習慣也不用擔心,因為校內有Snack bar可以買零食、泡麵等等,或也可以叫外賣很方便,只是要注意學校規定只能在晚上十二點前叫外賣。

2.jpg3.jpg

4.jpg5.jpg

3.住(學校宿舍)

  我選擇的是兩人房,而且很幸運的是剛好住到新的房型,室友人也很好(室友以為我是外國人,放在我床上的見面禮),我們入住跟離開的時間都一樣,學校可能會安排時間相像的人住在一起。每個禮拜都會有人固定來打掃,換棉被、被單、清理廁所、掃地與拖地,若覺得垃圾積了一禮拜很不衛生,外面也都有大垃圾桶可以隨時丟,而浴室水壓會比台灣小,這我比較不習慣,宿舍水電都是另外收錢,水是固定的時間以固定的價錢計算,但是電是要依據電錶計費的,而且電在宿霧真的超~~~貴要記得省著點吹電風扇跟冷氣!

6.jpg7.jpg

8.jpg9.jpg

4.育(課程&老師)

  在CPILS選擇的是雅思課程,課程中有四堂一對一,其中兩堂Speaking、兩堂Writing,其他五堂團體課。一到四的課表是早上四堂課,下午五堂課上到5:40吃飯,吃完飯後再自習到晚上9:30。只有禮拜五比較不一樣,原本一堂課五十分鐘,會縮短到一堂課四十分鐘。每兩個禮拜會有一次Mock test,若沒有考到自己的Target score就需要每週六早上都去補考,直到考過為止。是一個非常緊湊的學習模式,為的就是讓我們可以進步。我覺得這邊的師資還不錯,大多老師發音都很好,若遇到口音比較重的老師,這邊的機制是可以換老師的,所以不用擔心。而且每個老師人都非常好,有些年紀還比較小,主要因菲律賓的學制與台灣不同,跟他們相處起來很放鬆,很開心。不捨得離開的原因之一就有捨不得跟這些可愛的老師說掰掰

10.jpg11.jpg

12.jpg13.jpg

5.樂(學校附近環境)

  星期五大家最愛到學校走路只要三分鐘路程的便利商店Lucky 7,經過了緊繃的一禮拜後,大家聚在一起喝酒聊天,真的很舒壓!除了Lucky 7外,宿霧有很多mall都離學校不遠,Ayala mall、Robinsons mall、SM seaside mall或是SM city mall都可以去逛逛!除了這些以外,可以到也不遠的IT park夜市走走,但是要小心如果腸胃不好的話,要注意海鮮類的食物可能不新鮮。學校附近還有賣很多很便宜東西的科隆街,但到這邊要小心,因為這是較當地的地方,要注意小偷或搶劫,不要帶太多貴重物品在身上。還有按摩是一定要體驗的部分,菲律賓按摩比台灣便宜很多,而且有非常多按摩店,每禮拜都一定要按一次!然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去跳島,或是去海邊,這邊的海真的超~~~漂亮~~~

14.jpg15.jpg

給未來學弟妹的分享及建議:

  我完全不後悔選擇到菲律賓遊學,在那邊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雖然還是有很多台灣人,但是我也結交了一群很棒的台灣朋友!在那邊可以體會到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習俗,透過與當地老師交流,讓我對於菲律賓有了更深的了解!除了這些以外,我認為制式的課程也可以促使我進步。當時身在英語系國家的我,在賣場裡、在計程車上或隨便一家餐廳,每一個人都會說英文,這使我更加體悟到語言的重要性,即使兩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卻能因為英語而相互溝通交流,這是多麽美好的事啊!我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到世界各個地方遊學,邊學習邊體會當地的文化!STUDY HARD, PLAY HARD.

更多心得、留學及遊學資訊:https://www.maxtoeic.com/

16.jpg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