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好我是fiona我在菲律賓克拉克的GS語言學校讀了八週唷

去年10月份時,在朋友的邀約下,一同前往菲律賓讀語言學校。

很多人都問:「學英文為什麼要去菲律賓?在臺灣學就好了,為什麼要跑那麼遠?」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GS語言學校位於克拉克經濟特區,以前是美軍基地,每天24小時都有保全持槍站崗,治安上是很安全的環境。菲律賓有兩種官方語言,英語和菲律賓語(他加祿語)

1527238058786.jpg

 

我的英文程度不好,一直以來也很想增進英文,但一切都在未規劃以及缺乏動力下不了了之。

就在朋友告知菲律賓語言學校訊息時,促進了我學習的方向,親身體驗將近兩個月外地生活,毅然決定展開8週的全英語生活。

 

 

    全英語的環境,使我很徬徨,一開始完全無法與人溝通。課程分為兩種,有一對一的課程以及團體課程

在一對一的課程中,老師都很有耐心聆聽,也會因人而異,用適合的詞彙來教學

團體課程,能與同儕間一同分享、互相聆聽不同國家的趣事、風情

 

    在克拉克讀書期間,最常去的地方是SM Mall,可以購買生活用品、零食、類似臺灣的家樂福,應有盡有。

期間正巧碰到許多節慶,趁著連假的機會可以外出走走

首先遇到節日是「復活節」,菲律賓多數是天主教信仰,當地天主教信徒身受鞭打、手腳被釘在十字架上,

重演耶穌受難的苦路。就連路邊上的車都濺到了鮮血,令人驚心動魄。另一個節日遇到了選舉!

選舉連假結束後,與老師閒聊中得知,菲律賓在選舉前一天晚上開始到選舉當天,全菲律賓都不可以販售、飲用酒精,赫然發現許多菲律賓的文化。

 

1527238076832.jpg

菲律賓普及的交通工具有Jeepney(吉普尼)Tricycle(三輪車)Grab Taxi(臺灣Uber)Bus(巴士)

假日期間搭乘了當地的交通工具,與同伴一同前往了天主教教堂〔Holy Tosary Parish Church〕、蘇比克免稅商場、實槍打靶場〔Mountain Clark Firing〕。

在旅途中搭乘當地的巴士很緊張,如何買票、何站下車、上車,都是尋求當地人的協助,菲律賓人都很Nice,都很熱於幫忙。

 

1527238091226.jpg

1527238110208.jpg

經過8週的學習後,聽力的部份提升了不少,可以聆聽交談的內容。對於開口說話部份,我需要經過時間思考才有辦法開口說,沒有把握用詞是否正確,缺少了開口說的勇氣。回國後可以透過英文的影集,重複地聆聽、觀賞,繼續與英文做連結,才不會中斷英文的學習。

 

1527238130253.jpg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