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囉大家好,我是弘姊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我在菲律賓碧瑤的語言學校MONOL就讀ESL八周心得!

那我還有其他旅遊或是跟學校更詳細的心得連結在下方,有興趣可以看看嘍!

http://philidream.pixnet.net/blog/post/342550052            →菲律賓遊學心得 43. 弘姐 @MONOL語言學校 之2

http://philidream.pixnet.net/blog/post/342553274            菲律賓遊學心得 44. 弘姐 @MONOL語言學校 之3

http://philidream.pixnet.net/blog/post/342555659   菲律賓遊學心得 45. 弘姐 @MONOL語言學校 之4


之所以會選擇在碧瑤讀書,我覺得最大原因是因為這裡氣候涼爽不悶熱!

在這近兩個月來,覺得時光飛快,很快就要回台面對新的挑戰了,我選擇的課程是MONOLESL

應該就是所謂的快樂學英文,課程共分成五類,包含有

SPEAKING/LISTENING/WRITING/READING/PRONUNCIATION

其中READINGWRITING一對一教學,其他則是團體課,和老師交談及上課過程基本像和老朋友聊天,不會有太大壓力,

而每週最開心的時刻就是週六及週日了,可以和在這認識的朋友們一起計劃出遊

個人覺得學校提供的餐食可以接受,愛吃生菜的同學們有福了,不過學校旺季則強烈建議提早個五到十分鐘到餐廳排隊。

學校有提供洗衣服務,如果沒空洗衣的話可以送洗,通常是隔兩天可以去取回,

若比較勤勞的同學也可以選擇到頂樓用自助洗衣機,不需要另外付費,但要自備洗衣粉就是了。

 

我所選擇的房型是六人房宿舍,很幸運的是我的室友都非常友好,好處是可多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學習用英文溝通對話

不過,早晚梳洗可能需配合一下時間,我個人覺得房間設備是可接受的。

 

在交通方面,有計程車及吉普尼,通常如果我們到市區會選擇搭吉普尼,比較便宜,但要記得帶口罩就是了,

市區的TAXI不好招,如果在SM MALL的二樓等排班車會較容易,同時要記得開GOOGLE MAP看司機是否有繞遠路。

 

學校有EOP的限制,在校期間只能說英文不能說母語,如被抓到的話要週末或晚間到教室自習

所以英文程度可能會進步的比其他學校快,學校師資的話普遍都蠻不錯,

如果遇到口音或是教學方面不理想的時候,可以提出更換老師,隔天就可換到新的教師,這點我覺得很值得推。

 

遊學時間有限,週末及國定假日必出遊,東看看西逛逛,好好把握在BAQUIO的時光

所以在這期間去了老沃/美岸/克拉克/SUBIC等景點,也去了山上看日出,WATERFULL及西北海岸

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去老沃一下車,路人狂打招呼,整個一秒變明星,覺得蠻有趣。

題外話,在菲或是在BAQUIO出遊時,要注意錢包及手機要收好,不要放在偷兒們容易看到的地方,包包背胸前,這樣出去玩才不至於掃興而歸。

 

*以下分享一些旅遊的照片唷!

 

11.jpg

                                                      草莓園一隅

12.jpg

                                街上的某美麗教堂

13.jpg

                               西北海岸

14.jpg

                                  傳說中的CHRISMAS VILLAGE 

 

17.jpg

                 老沃街上

18.jpg

                        山上看日出

19.jpg

                      某日排隊買車票-人山人海

20.jpg

                             SM MALL附近夜景

21.jpg

              WRITING CLASS

22.jpg

上圖為克拉克BAR

很想加入的路人甲

(2017HAPPY NEW YEAR)

CLARK  CITY  TOUR

23.jpg

                  OUR ROOM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