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島旅遊==
上課之餘最重要的就是跳島啦,因為這次只有我帶二隻出來(爸爸沒來),所以來菲律賓前就下定決心不帶他們去外海浮潛,雖然他們都會游泳,但海上突發事情說來就來,我也怕萬一有個閃失,在海中不是我能掌控的(還是我想太多?)所以去的第一個禮拜就一直在survey要去跳島,後來鎖定去薄荷島玩
 

當然,薄荷島有許多景點,需要專業司機兼導遊帶我們四處逛逛,我在網路上找到一位司機Marnee,就如同網路上其他網友對他的評價,他感覺上就是一位好好好先生,應該也有一定的教育程度,跟他用英文溝通完全沒有問題。

 

我們在出發前就談好價格,一整天(van)租車費用是2500peso,最多可坐到18人。

1.jpg

Marnee建議我說,難得來一趟薄荷島,如果要全部景點走一遍的話,可以搭最早的船班,因為從Cebu到薄荷島要2個小時的船程,八點到才有辦法所有景點都玩到。

我這樣換算一下,天哪,如果搭6點的船,從馬克坦坐taxi到碼頭抓1小時(保險起見),不就等於我們得4:00就要起床?但..想了想...為了玩..我願意!當天我們就如同原先預計行程,4:00起床..4:45從Azon 出發,約莫5:15到碼頭。

2.jpg

船班時刻表

3.jpg

上船!小朋友還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Ps.船上冷氣開超強,一定要帶外套)

4.jpg

這天晴空萬里,船班準時8:00左右到

 

5.jpg

 

Marnee的車是Van,空間很大,但這次原本有問他其他同學們有沒有要一起來,但他們說有另外安排行程,

所以這趟只有..我們母子三人.,而每個人幾乎可以躺一排..

6.jpg

 

第一站先到巧克力山(Chocolate Hill) ,一個一個小山丘好可愛好像Hershey’s 巧克力磚。

7.jpg

8.jpg

 

再來,Marnee介紹我們去玩ATV車。因為下過雨,路上有點泥濘,所以每個人必須套上雨衣雨鞋,不然,泥巴潑上來,全身衣物都毀了。

9.jpg

這張原本要做漂浮的效果....好像沒做出來

10.jpg

11.jpg

地上全是泥濘,很容易就會搞得滿身泥

12.jpg

小朋友從來沒駕過真正的車子,所以他們覺得刺激又好玩!

 

第三站我們去眼鏡猴(tarsier)的家,眼鏡猴在薄荷島頗負盛名,牠是全世界最小的猴兒,因為只剩下幾百隻的數量,牠們已接近瀕臨絕種。
園區工作人員說不能用閃光燈,說話也不要太大聲,以免吵到牠們。
這張照得好清楚。其實牠們大概只有一個手掌這麼大,圓滾滾的眼睛,非常可愛。

13.jpg

兩隻窩在一起睡~

14.jpg

 

再來去遊河,但最近因為下大雨,泥沙從上游沖積下來,使得河水變成混濁的黃色,不然聽Marnee說,原本河水應該會是寶石綠的顏色,很特別

15.jpg

午餐剛好可以在船上解決

16.jpg

17.jpg

 

第五站-蝴蝶及蟒蛇館
這邊的感覺比較像生態館,一區是教學區及蝴蝶演變介紹,而裡面有一小區域可以看到許多蝴蝶,但我從小就不愛昆蟲,蝴蝶飛到我身邊我都會起雞皮疙瘩,因為,昆蟲在我眼裡長得都像蟑螂啊..
導覽人員還叫我要不要試試看抓毛蟲…這…怎麼可能啊..

18.jpg

19.jpg

另外一邊是蟒蛇區,依然一樣嚇人他還是一直叫我試試看把蛇披在身上怎麼可能..

20.jpg

與蛇共枕,還比YA,哈哈..

21.jpg

 

逛完生態館,行程差不多也接近尾聲。在去碼頭的路上,Marnee也順道帶我們去血盟紀念碑銅像及教堂照相。

22.jpg

23.jpg

回程時,搭程最後一班船班(17:30)回宿霧,結束此趟薄荷島豐富生態之旅。

24.jpg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