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選菲律賓遊學,一來是為了帶小朋友增廣見識,二來也是工作了十多年,日復一日相同的工作,想給自己多點刺激,而有了這次菲律賓之行。

在行前survey了很久,比較了多家遊學代辦中心之後,還是覺得夢想菲行遊學中心顧問Max態度最熱忱且積極

最後決定Max幫我們規劃了所有的行程。

 

雖然說想要給自己多點刺激,但畢竟還是工作之餘的再進修,實在也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所以一開始是選擇CBO這家學校。

聽說這間學校座落在海邊,本身就是間渡假村,也就是上完課可以直接去海灘玩(想得太美好),課不會太多,整個就是走渡假休閒的,這真是太符合我所需了,但我自以為已經夠早訂了,Max卻回復我......滿...,有沒有這麼搶手啊?!殘念..!

 

後來Max推薦我Philinter這間學校,並搭配校外宿舍(Azon Residence,離學校走路10分鐘),且這間學校以師資出名,暑期又有專對青少年設計的課程,故最後決定Philinter

 

===以下直接跳到71日出國當天===
這次坐的是Airasia,第一次坐廉航,舉凡行李重量、餐點..等想要多點服務都要加價...不過我覺得很合理,一分錢一分貨,往往我們付擔機票
費用太多,好像也沒有多得到什麼服務..

所以機票早在3月中就訂好了,每人20kg的行李加餐點,3人機票共花費22千多,超...乎... 想...像的便宜..

但說到餐點,原本自認為對飲食不算picky的我們,想說吃吃看,....真的是大不推的,超難吃.結論是如果有辦法忍耐三小時航程中不吃東西的話..就盡可能忍吧,省下錢在機場吃,CP值還比較高說...

飛機不大,大概有點像台灣飛外島(金門、馬祖)那種大小的飛機,一排6個位子、33個各一側..

1.jpg

早上10點左右的飛機,下午大約1點左右抵達宿霧。機場的網路很順,下飛機就趕緊連繫,跟家人報平安。

進海關前等了一下,原本想說已準備好"台詞",要跟菲律賓海關小聊一下,但沒想到海關們自顧自的在聊天,根本沒空"盤查"你,就很順的入關了。

2.jpg

之後,如同顧問在行前說明會說的,出了大廳,向右轉,就有一大堆各學校的經理在等著你。
我們這次沒有選學校宿舍,而是住在離Philinter
走路約10分鐘Azon Residence

這間旅館算在當地 相當高檔,有小廚房、電視、洗衣機 and 吹風機..等,已經算是應有盡有。而且還满舒適的。

宿舍沒有太多照片,因為小朋友一看到床就高興的跳啊跳的,房間也一下就被弄亂了..

3.jpg

 

我們到宿舍的時間約是週六下午點,這時還真有點餓了,可能是因為飛機餐真的太難吃,而一下鬆卸下來反而開始餓,想說去Azon樓上餐廳吃,沒想到還沒開!好吧..只好出去外面晃,其實Azon週圍還滿方便的,離它10分鐘腳程的距離左右各有一個shopping mall,想買吃的、用的,不用愁滿不到。而且如果想吃麥當當、Jolibee(菲律賓速食店龍頭)Starbucks..附近都有。

不過,這天,我們晚餐選擇的是菲律賓烤雞餐

結論是:看小朋友笑得這麼開心,絕對是超好吃的啦..(地點:Island Center Mall中的Robinsons Supermarket左邊的一家烤雞店)

4.jpg

 

5.jpg

 

=============

這次行程安排提早在週六到,目的想要讓小朋友可以提早適應環境,但..週日要幹嘛呢?總不能一整天窩在房間裡打一整天電動吧,這也違背了當初決定帶他們來念英文的初衷。之前在台灣時已查好,聽說馬克坦島的香格里拉酒店是首屈一指的渡假村,有自己的beach,網球場、高爾夫球場、游泳池應有盡有,設備相當完善,更讚的是,有Day use的使用方式。所以,星期日一大早9點多,就帶小朋友衝了。

如果從Azon搭計程過去的話,跳錶大概是120peso左右。不過大概最近恐攻頻繁,在山下檢查站時,計程車會受到盤查,飯店警衛會帶一隻狼犬搜查,後車廂要打開給警衛檢查,我覺得這樣對我們旅客而言是多一分保障,讓我們在使用飯店設施多加一分安心。

一進入大廳,整個人感到心曠神怡,啊..這就是我要的渡假模式。

雖說這家飯店已成立了二、三十年,算是老飯店,但一點也不感覺到,有一種低調奢華的氛圍。

不多說,直接衝櫃枱問Day Use,一位櫃枱小姐對我們說目前飯店因為安全考量(應該是恐攻),已沒有Day use的服務了,我聽了心涼了半截,(心中os:我千里迢迢跑來這,我不要聽到這樣的答案!)

我又問她,目前飯店沒有只有使用設施的服務嗎?她對我說:很抱歉,真的沒有!~正當想要放棄時,剛好她們的經理走過來,聽到我們的需求,她問我們:你們是學生嗎?我說是的,我們預計在這邊念三週的語文學校。她說:飯店有一種專為學生設計的Club Membership,可提供15日使用設施的服務(但餐點不包括)Oh!Bingo!怎麼這麼剛好,我就是要這個!舉凡游泳池、海灘、GYM、桌球、網球、羽球、高爾夫球,都可以使用。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香格里拉飯店的話,可以找一位非常有氣質的菲律賓人,名字是Rosette Rentoria(Sports & Recreation),或是去之前先打個電話或發email問她是否還有此專案(sprots.mac@shangri-la.com/(6332)231-0288)

她人非常好,這次也還真是多虧她,才能在香格里拉玩得這麼盡興。不過第一次辦membership時,要記得帶護照和學生證或學校相關資料,因為此專案是專門針對學生才有的專案,Membership fees:5000peso per person(in 15 days)

天氣好好, 心曠神怡!

6.jpg

7.jpg

8.jpg

9.jpg

小人兒看到沙灘就瘋了..我則是可以翹腳顧小孩..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香格里拉佔地廣大,除了有沙灘及游泳池外,還有許多運動設施:包括高爾夫、迷你高爾夫、網球、網球、羽球等設施。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大型疊疊樂

 

18.jpg

 

 

室內遊戲場,但要另外買代幣

19.jpg

但因為我們買的membership只能使用設施,不包含餐點,中餐和晚餐得自行解決。在Lobby樓下有二間餐廳,一間是自助buffet,另一間是中國餐廳;兩間我們都去吃過,但我覺得中國餐廳可單點CP值比較高,另一間西餐廳或許因為天氣熱,而我們太不會吃了,只吃了3盤就飽了,覺得還真有點浪費錢。

20.jpg

21.jpg

我們在菲律賓的三個禮拜,週末乎都在Shangri-La渡過,這樣算下來,還滿物超所值的。

最後附上在泳池畔照的夜景~

22.jpg

23.jpg

 
學校生活~
在出發前顧問就告知去學校的第一天要作測驗,但還是不太想面對,畢竟已經太久沒有考時間這麼長的考試了;小朋友一聽到要考試,更是反彈到不行,一直跟我魯說這不是暑假嗎?為什麼還要考試?我自己也都很煩了,還得耐著性子跟他們說,念語言本來就要測你程度怎麼樣,不然老師怎麼知道你的程度在哪裡,如果你都有辦法跟老師對話了,老師還在教你abcd字母發音,那不是很浪費時間金錢?這樣講,他們也較接受和聽得進去。妹說,那如果都不會寫怎麼辦?我說,不會寫就出來吧,反正猜對也沒意義..
考試時間共進行將近三小時的時間,聽說讀寫樣樣來,不過英文文章真的太久沒寫了,用的單字全都是口語話最簡單的單字,所以成績出來還有點訝異,居然是寫作成績最低分,這真是應驗了,工具不常使用,久了就會生疏。其實整個考試的流程非常迅速,成績單和課表一下子就出來了,原本以為要到隔天才能得知考試結果~

24.jpg

下午則是Orientation時間,由台灣經理講解學校各項注意事項,結束後就帶著我們去換錢及購買民生物資。
當然,學生們最關心的電話卡和上網問題,經理也會在這個時候講解。
順便提醒一下大家,原本在台灣的顧問就有提到用當地電話卡很方便,但因為我們提前前二天到,我實在很擔心待在宿舍裡沒網路用,就先在台灣租了wifi機,但事實證明,wifi隨身機實在爛到爆,網路慢到想摔機,後來索性通知廠商不租了,改用當地電話卡。

所以說,大人說話要聽..不要自作聰明浪費錢…

25.jpg

 

 

這梯學生陣容超浩大,光台灣學生就10多個。

26.jpg

 

===正式上課===
我的第一堂是文法課,是由資深老師Lavania上的,看她寫得滿滿的整個台板,就知道這個老師非常有教學經驗。現在回頭來上文法,以前準備考試的感覺全部湧上心頭,這種感覺很有趣,因為如果和外國人講英文時,已經不太理會用文法,因為即使文法用錯,外國人其實也聽得懂,所以當老師在講解句子的文法時,反而可以更加瞭解及呼應句子的架構~

27.jpg

 

另外,每個學生都有Buddy Teacher,我的Buddy Teacher教的是Speaking,我想她的年紀大概小我一輪吧,不過我們每次東聊西聊都聊到捨不得下課..
另外,所有課程中最讓我備感挑戰的是Listening的課,但課卻安排在每天最後一節,上課的第二天我就跟Teacher Daryl說,Come on,老師,我都已經筋疲力竭過了一天了,老師你還要出給我出
這麼有挑戰性的功課!只聽到老師只冷冷回我一句,對啊,我也知道,但妳可以去跟學校反應看可不可以把Listening的課換到早上去上!當然每個學生有調課的權力,但另一方面我也知道,如果我調課了,我就可能得換老師了
 

這個老師是我所有菲律賓老師中英文發音最漂亮的,而且他也是所有課程中最具挑戰的。像如果我們聊到法律的議題時,他總會說,如今天你是法官,你會判他死刑嗎這種問題,所以,每次上完他的課,腦汁好像完全被榨乾般。但很可惜的是,聽說他找到其他的工作,自九月起就不再繼續任教了..

而小朋友則有專屬自己的room,如果是一對一的課,老師會到小朋友的room上課。

28.jpg

29.jpg

 

每週五下午會安排活動,這天是搶答遊戲

30.jpg

隔週則是安排「寫給媽媽的一封信

31.jpg

上台表達對爸媽的感謝之意

32.jpg

在學校的最後一天,把握時間和同學合影

33.jpg

 

在菲律賓的三個星期,從第一個禮拜的不適應,到第二、三個禮拜發現他的迷人之處,總覺得三個星期實在太短了!但礙於工作關係,也沒辦法請太長的假。

而在三個星期當中,英文的程度絕不可能飛躍式的進步,但因為每天沉浸在英文的環境中,對於英聽能力著實有顯著的進步

 

至於小朋友,能讓他們在暑期中體驗國外生活,一方面訓練他們獨立自主能力,另一方面也藉機讓他們看看外面的世界瞭解在課堂中的英文學習不僅是一門學科更是需要活用,才是學英文的真正目的!
 

這次真的很感謝夢想菲行遊學顧問中心Max及Aileen對於學校的安排,使我們在整個行程中都能非常順利地渡過每一個環節。

如果大家對菲律賓念語文學校有任何疑問,不妨可請教他們,一定可以得到最完善的解答!

 

-------

 

 

2022年10月 邊境解封0+7 !!

慶祝解封,2022學校優惠中!!

歡迎線上或實體諮詢(因應WFH新制,實體諮詢請來電或加LINE預約,以免久候)

 

電話:0908-310-258

Line:phidream

點我 (掃條碼加LINE)

更多學校資訊:https://www.maxtoeic.com/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菲律賓、英國、澳洲、美國、加拿大~留遊學)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