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抵達位於克拉克Angeles的CIP,還記得當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迷你不大的校地,環境也和在台灣時所想像的小有差距,這好像沒有讓我嚇到,反而更讓我期待未來在這小巧的學校,我的短暫遊學生活會是怎麼樣? 

大部份的人包含我的親友都會充滿疑問及刻板印象,認為菲律賓學校的環境跟治安狀況很糟糕,怎麼選擇這個國家??

雖然我不清楚其它學校的狀況,但就以CIP來說,我還是很滿意,同時也打破之前有的疑慮

090921.png
 

以校園來說,這個國家我覺得經濟環境還像20年前台灣的感覺,所以當然不能期待它很金碧輝煌設備新穎,但是對我來說環境不髒亂還算舒適就可以了。畢竟在那邊的重點最主要不是這個。

順帶一提,我最訝異的是,在這裡竟然還有提供housekeeping和幫我們洗衣的服務,有時候還會想念。

每次我遇到staff,他們總是滿臉微笑很溫暖地對我道早,後來才明白菲律賓人都很和善樂天,至少我遇到的有八成都是如此。
090924.png
 

一開始還真有點不習慣這邊的飲食,尤其cafeteria的餐起初超級簡單!早餐就是麵包加柳丁再來碗濃湯,午晚餐千篇一律的一定都有烤豬肉和炸物,有時候還真的會吃膩,是直到後來學校開了檢討會,學餐才變得更多樣化,還多了蔬菜,之後竟然還有新的咖啡廳! (但是我已畢業)
090922.png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部份,也很滿意學校每周都有球類比賽及Go Go Dance課,可以讓我們參與,有時候讀書累了壓力頗大時,可以有運動的管道,也因為這樣認識好多原來也有運動習慣的朋友。我們學校的籃球比賽很特別的是,一隊四男一女,第一次參加就是被老師拉去加入他們,還得了二分,從那起每次的籃球比賽好像就都有我的身影了,哈哈!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舞蹈課,T. Liezel總是活潑地教我們韓國舞、倫巴、恰恰等,每次都覺得一小時好不夠!

因此真的很享受在學校讀書和其它娛樂活動的日子,可以不像在台灣補習班一樣完全就在讀英文而已,其實反而要多跟大家互動才能有更多機會練習英文

090923.png
 

這三個月中我選擇ESL和IELTS課程,我覺得因為每日很多堂一對一的課,必須不斷和老師對話,不只更敢開口,口說技巧也比以前更好了! 

而團體課則是可以更熟悉其他同學,也因為團體課我交到很crazy的日本朋友、talkative越南朋友、socializing韓國朋友及humorous的泰國朋友,當然也包括台灣朋友。

課堂上,因為不同老師不同討論主題,和老師同學談話中,我也觀察到不同國藉擁有如此不同的性格及習慣,其實想想也蠻有趣的。

090926.png

 

我很喜歡其中一位美藉老師,他除了健談之外,最大特點就是講話超快! 所以那個月聽力還真的進步不少,哈哈! 

但最讓我獲得更多的就是雅思,因為雅思要求不斷延伸更難的同義字,但最讓我沒信心的是難以聽仔細的英腔。

雅思課老實說壓力很大,但也因為這個要求自己的壓力,自己才有所成長。
090925.png

 

整體來說我很享受在CIP的生活,和大家一起學英文,和老師們也像朋友一樣聊天,一起慶祝萬聖節,還有去那第二周就參加EOP(English only policy)比賽,參加學校安排的志工活動,及其它好多好多和各國的朋友外出的回憶。

我沒有後悔選擇來這邊,儘管這邊沒有四季之分,每天都很熱,還遇到整個月雨季,交通工具還是tricycle、jeepney這樣舊型車,但是因為認識了CIP非常非常多親切、善良、好笑或是很厲害的老師、朋友,我覺得這樣就很足夠了! 真的幸好我選擇來這讀書,也是代辦推薦這家適合我需求的學校,才可以學到很多、體會到很多事物。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