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其實不是太長,但是對於我這個沒有自己搭過飛機的人來說,其實蠻緊張的。

到出國前一切都還很不真實像是在渡假,直到出國前兩天和代辦在確認行前準備的時候才有一種:哇真的要出去了的感覺!

也多虧代辦特地打了這通行前準備電話我還真的記錯時間差點沒去搭飛機….

 

會去菲律賓有很大的原因是我的弟弟的緣故,去年他自己上網找了代辦飛去菲律賓念了兩個月的語言學校,回來之後看到他交了很多不同國家的好朋友,打開line和微信三不五時也都看到他和外國人用英文聊天,甚至他朋友來台灣或是他自己出國都有朋友可以接待或招待。

後來我也決定去菲律賓試試看!前期的準備過程很多都是在我弟的幫助下完成的,他一樣替我找了他上次的代辦,和代辦討論選擇菲律賓的地點,依照我的訴求(我說我要去一個好好訓練口說的地方),這也是我覺得代辦貼心的地方,他們都會根據實際的情況推薦

 

出國的那一天真的蠻混亂的,因為碰到父親節搭著客運去機場的一路上我都很怕塞車,而且行李重量塞得很剛好,一方面又害怕過重要加錢,說到這個我代辦人真的很好,我記得在整理行李的時候我傳了一張照片,裡面有一大包乖乖,各式各樣的零食,還有一堆罐頭跟泡麵,我問說帶這樣會不會太多,後來想想我真的很白癡連這種小事也要煩人家(他最好會知道你要吃多少啦)

 

總之我早早就到了登機口,想說撐到上機在睡覺,沒想到飛機誤點一小時,我上機之後還真的一路睡到菲律賓,醒來之後已經是機長廣播,我手上的入境卡一片空白,雖然出國前代辦都傳給我圖片讓我知道該寫什麼資料,但是飛機都要降落了,我還很不知所措地向隔壁求助。

順順利利我到了馬尼拉機場,沒想到這混亂的一天還沒結束,到大廳後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到來接我的學校司機,因為飛機誤點一個小時,我真的很怕他先走了,或者是行李等太久他接完另一個女生就消失了,我那時候心裡真的超慌的,其他學校的人拿著牌子一直向我招手我一直拼命搖頭,就真的都不是我的學校阿大廳我來回走了三遍,想說有另一個台灣同學應該也在找司機,可是怎麼樣就是看不到,最後我到了Globe電信,在地上打開我的行李箱拿出代辦給我的卡請他幫我換卡,因為我的手機語言是中文又手忙腳亂的弄了半天,突然我的後面飄出一個人,拿著接機的牌子問我是不是Rebecca! 媽媽呀~我都要哭了超感動的,終於被接到! 出去之後才知道,會搞這麼久是因為輪胎爆胎,他們車上又沒有千斤頂這種東西,最後還勞駕警察來幫忙,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就在旁邊又站了半小時多,很荒謬但獨一無二的體驗,本來想好好欣賞馬尼拉到克拉克沿路的風光,但我們實在太累,抵達GS門口已經是早上八點。

在這邊就不得不提醒各位同學們,出國就是會遇到各種狀況,請放寬心吧~~

 

接下來的一兩天因為要安頓各種東西,所以常常和我的代辦求助,包含選老師,課程阿,日常用品等等的,他也都很耐心回覆我,並且分享他自己讀書的經驗,對那時候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鼓勵,像強心劑一樣。這段期間,我都和我的韓國朋友互相照應一起摸索,再來就是我的同梯,也就是和我們一起來開始課程的其他人,這些人真的是我剛來的第一個禮拜的精神支柱!

 

記得我來之前一直很擔心自己英文很差不敢開口說話,雖然我弟一直在旁邊耳提面命要我開口一定要開口,實際來到這裡之後我才知道,不是一定要開口,是不得不開口,一開始我的室友和朋友當中根本沒有台灣人,我要說什麼一定都得用英文,再來是,在台灣沒有什麼開口說英文的機會,可是在這裡,大家的程度都差不多,不管你英文再爛或再好,也都會有人聽你說,所以盡管開口吧,沒有什麼好害羞的。

還有一個件事情也是我出來感受很深的,就是要表達自己的魅力,不管是言語行為或才藝,在群體之中,不一定是英文最好的最受歡迎,不是長得最好看的最吃香,你要懂得展現自己,要樂於分享,我弟在我出國前跟我說,不要太擔心,微笑是最好的語言,是真的!!! 在這裡念書交朋友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學生還有外籍老師,有很多時候可以感受到不同國家文化的差異,或是拼命分享自己國家的文化,就像拚酒的時候,酒桌上的人永遠說自己國家最會喝(哈哈哈)

 

度過了第一個禮拜,剩下的時間真的是短到措手不及,就像你已經剛適應這裡並且想做一些調整讓自己更好,或在什麼地方多下點功夫的時候,抱歉,你就得離開了,這樣反而更讓人遺憾,離開的時候我很真摯的向我很喜歡的老師道別,老師和我說了一些話,她告訴我她也曾經很投入和她的學生們聯繫,可是學生來來又去去,最後她知道不能也沒辦法投入太多感情,她說她還記得我第一天剛到宿舍時慌慌張張的打招呼,講沒幾句就會中斷翻字典,她要很努力才可以聽懂我要表達的話,可是一個月過去,我翻字典的頻率減少了,她也很容易理解我要表達的事情,我一直覺得分開就很難再見到了,我真的真的很難過。台灣人看到我在寫卡片都跟我說,你還真有心,我回答她,年紀小總是這樣的。在這裡除了朋友,學習上讓我最意外的其實是寫文章的部分,因為我念得是五專,加上我從來沒有動筆寫過英文文章,可是在這裡我寫了很多很多,無論是日記或有主題性的小短文,從幾句話到一個段落再到能架構一個文章,我也完成了很珍貴的禮物:面試時自我介紹的英文版。

 

回國之後,我開始能體會為什麼當初我弟回來沒有說太多的感覺,因為感受到得太多了,只能放在心裡,只靠語言是很難表達完整的,因為你必須自己去經歷過一次,還記得剛到GS的時候,在代辦的GS群組裡有人說「好好珍惜,我們都很想念在那裡的生活」,回來都一個多月了,我真的很能體會,我也很想念那些日子

 

可是日子終究是要向前走的,有時候我還是會透過FB和我的老師們朋友們聊天分享事情,生日的時候我收到日本朋友傳來的生日影片,裡面是一些我們在菲律賓的回憶,那樣的感動真的很難言喻,花了錢總是最在意自己有沒有進步,我也曾經和我菲律賓的朋友討論過這個問題,回來之後因為二技念了新學校,在一次偶然英文課的回答問題,我念了兩句課文,我們老師後來私底下來找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英文演講比賽,他想訓練我,我傳了訊息給我菲律賓的老師,謝謝他每天在我閱讀課糾正我的發音咬字和速度,讓我獲得這樣的機會!

我想說學英文鼓勵是很重要的,營造一個環境是更重要的,我真的很感謝我媽送我去菲律賓也謝謝我弟和代辦替我選了一個這樣的環境,我擁有了很多出國前從未想過的,如果有機會,我真的還想再去一次菲律賓。

 

arrow
arrow

    夢想菲行遊學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